当前位置:大田集

大田集镇:打造名副其实次中心 争当突破发展排头兵

来源:大众网   作者:于得水   2013-03-24 20:38:00

大蒜精细加工出口照片

棉花纺织年达到20万纱锭

 

  大众网菏泽3月24日讯(通讯员 于得水)新的一年,成武县大田集镇党委、政府将紧紧围绕“全县一流、全市争先”的目标和“打造名副其实的次中心、争做‘三化’融合的新典型、当好突破发展的排头兵”的思路,强力推进工业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三化融合”发展,努力实现率先发展、跨越发展。年内力争生产总值增长20%以上,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主营业务收入增长70%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增长50%以上,地方财政收入增长30%以上,农民人均纯收入增长20%以上,城镇化率达50%。

  

  四大重点促工业。 培植大企业。鼓励呈祥、天鸿等重点企业攀大联强、做大做强,形成“顶天立地”之势。年内全镇销售收入过10亿元企业1家,过亿元企业5家,呈祥公司跨入全市60强前20之列。 实施大扩张。坚持走“强强联合”之路,促使企业不断技改升级,扩大规模,确保全年新增规模企业3家。引进大项目。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快意向项目合作步伐,确保投资3.3亿元的山东呈明药业大蒜萃取核黄素、投资2.2亿元的速冻蒜米、投资11.6亿元的电动叉车、投资3亿元的农副产品加工4个过亿元的大项目落地建设。建设大园区。借助济祁高速和万福河成武港建设机遇,加快规划5平方公里的工业园区,全力实施“八通一平”基础配套,年内园区建成面积达2平方公里。

  

  五项建设崛城镇。搞好建筑面积16万平方米的财富中心二期工程建设,年内争取建成投用。搞好建筑面积20万平方米的西部商住聚集区一期工程建设,力争年底建成投用。搞好建筑面积40万平方米的农副产品商贸物流区一期工程建设,确保1000个交易单元建成投用。搞好建筑面积8万平方米的合集新型社区建设,聚集4000人居住生活。五是搞好建筑面积10万平方米的苇子园新型社区建设,安排5000人居住。

  

  三大优势强产业。打造流通优势。全力加快农副产品商贸物流区一期建设,年内建成1000个交易单元,形成50万吨的交易规模。打造品牌优势。鼓励大蒜加工企业注册商标,天鸿果蔬、德园果蔬等尽快打造成省内甚至国内的驰名商标,争创国内名优品牌。打造龙头优势。把上马大蒜深加工项目、建设领军企业作为大蒜产业发展的根本之举,加快绿野食品大蒜深加工、荣诚果蔬大蒜深加工两大在建项目建设,确保年内建成投产,进入市级龙头企业之列;加大大蒜萃取核黄素、速冻蒜米罐头两大项目的招引力度,确保尽快落地建设。

  

  六大工程为惠民。投资500万元,建设一处占地100亩、满足500多人入住的镇中心敬老院。建设一处占地40亩、集人文景观、绿化美化和体育健身于一体的综合文化广场。投资500万元,在东丰公路镇区2公里长的路段两侧,建设一条集绿化、美化、亮化于一体的样板示范街。投资500万元,在镇区建设一处高标准自来水厂,争取年内自来水管网覆盖整个镇区。完成码头路、苇党路和于窑路等11条、23.9公里的交通公路网改造建设。投资1000万元,建设5处楼房式小学和12个标准化幼儿园。

  

  四实之风强作风。大兴求实之风。了解实情,联系实际,脚踏实地,谋求实效。大兴落实之风。一心一意抓落实,全力以赴抓落实,千方百计抓落实,确保思想到位、精力到位、措施到位、工作到位。大兴务实之风。立足实际,真抓实干,高效推进,务求实效,让群众真真正正得到实惠。大兴朴实之风。廉洁勤政,厉行节约,不搞花架子,不做表面文章,把一切精力和功夫用在扎扎实实办实事上。

  

  站在新起点,谋求新发展。该镇将乘这次会议的强劲东风,聚力发展,率先发展,示范发展,努力打造名副其实的次中心,坚决当好突破发展的排头兵。

  

(责编:李强)

李强

成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