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成武新闻

党集镇辣椒产业鼓起农民钱袋子

来源:大众网菏泽频道   作者:刘昌国   2013-08-05 08:40:00

  大众网菏泽8月4日讯(通讯员 刘昌国) 7月末8月初,正是辣椒采摘的好时节,近日,在成武县党集镇随处可见椒农们在辣椒地里忙着采摘、销售辣椒的身影。

  “你看我家今年种植的‘金塔’辣椒,又长又大又红,一串一串的,每株一次要摘两三斤。”党集镇南王楼村椒农邵朱刚告诉笔者。

  “由于7月份持续下雨,我种的辣椒部分出现病株现象,我还担心质量和收成问题,多亏了镇里的农技人员及时下来指导,教我们洒药和除草技术,才有了现在的大丰收,真是太谢谢他们了。”邵朱刚感激的说道。

  据了解,近年来,为助推农户增收,加快特色产业发展,党集镇大力发展辣椒产业。为保障辣椒品质,提高产量,镇农业服务中心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就地传授种植技术,及时预防病虫害发生。为消除椒农销售顾虑,镇政府牵线搭桥引进了青岛永发集团与椒农签订收购协议,商定保护价格,让农民放心种植辣椒,并保证及时上门收购。

  “今年我家种植“金塔”辣椒近5亩,平均每亩产3000多斤,每斤按当前价1元计算,除去地膜、肥料等直接成本,每亩可挣3000元,很轻松。”郑庄村村民刘印宽告诉记者。

  据收购点负责人介绍:党集镇今年种植辣椒15000多亩,收成极好,品质也很不错,平均每亩按3000斤计算,今年约产2200万吨。今天在郑庄村收购了近15吨,近段时间将会抓紧时间继续收购。

  “一是要组织农技人员加强指导防治病害,二是要让农户做好田间管护保证品质,三是要及时协调更多客商上门收购。”该镇农业服务中心主任宋西义深有感触的对笔者讲述该镇发展辣椒种植的经验,他表示今年全镇1.5万亩辣椒将会为5000余户农户带来4500余万元的收入,明年还会扩大辣椒种植规模,预计达到20000亩,让更多农民种植辣椒走上致富路。

初审编辑:丁厚勤
责任编辑:王目光

成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