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成武新闻

党集镇全力打好三秋生产攻坚战

来源:大众网菏泽频道   作者:刘昌国   2013-09-30 16:33:00

  大众网菏泽9月29日讯(通讯员 刘昌国)党集镇在今年的三秋生产工作中,抢抓当前有利时节,精心组织,多措并举,全力打好三秋生产攻坚战。

  一、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落实责任。成立以镇主要领导为指挥长的三秋生产指挥部,制定“三秋”生产工作实施方案,明确任务,落实责任。实行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班子成员分片包点、驻村干部包村组、村干部包农户责任制,全体党员干部深入三秋生产第一线,指导生产、服务“三秋”。

  二、强化工作宣传,提高群众认识。召开三秋生产专题工作动员会,通过出动宣传车、悬挂过街联、张贴禁烧标语等多种形式,大力宣传抢收、抢种和秸秆禁烧的重要性,努力营造三秋生产的良好氛围。引导广大群众做好“三秋”抢收抢种工作,抓住三秋换茬有利时机,以油用牡丹种植、辣椒、大蒜、中温棚蔬菜产业为主,做好农业结构调整工作,加快土地流转步伐,加大农业结构调整力度,推广应用优种良种,壮大特色产业水平,增强农业生产效益,促进农民增收致富。

  三、加大禁烧力度, 实施秸秆还田。镇与驻村干部及行政村分别签订《三秋生产禁烧责任书》,与农户签订《三秋生产禁烧保证书》,严格落实班子成员包点、驻村干部包村、村干部包地块的“三包”责任制,通过多种灵活有效的宣传方式,让农民群众真正了解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的重要意义,让农民群众切实了解秸秆还田对培肥地力、保护环境等带来的积极作用,充分调动农民群众秸秆还田的积极性,营造秸秆还田的良好氛围。

  四、多种部门联动,切实保障有力。整合农业、农机、农技等涉农部门,全面做好秋收服务工作。协调农机合理调度跨区做业,对已经收获的地块及时浇灌、深耕犁耙,确保“田有机耕、机有活干”,对全镇各村的三秋生产信息实行日报告制度,为统筹调遣技术服务提供依据,保证“三秋”生产进度和质量。

  五、强化技术服务,做好困难帮扶。驻村干部、农业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及时解决群众生产中遇到的技术难题,以驻村干部、村组党员为主要力量组成义务帮扶队,帮助军烈属、留守困难户收好秋、整好地、种好麦。加大对农资和种子市场的监管,严格质量检验,为夺取明年小麦丰收打下坚实基础。  

  截至目前,该镇日出动宣传车6辆,悬挂过街联100多幅,张贴标语2800多份,发放技术资料2000余份,秋作物基本收割完毕,全镇腾茬整地4万余亩,浇灌地块3.5万亩,耕翻地块2.3万亩。

  

初审编辑:丁厚勤
责任编辑:王目光

成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