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滚动新闻

党集镇扎实做好秸秆禁烧禁抛工作

来源:大众网菏泽频道   作者:刘昌国   2013-09-24 18:16:00

  大众网菏泽9月24日(通讯员 刘昌国)针对当前正值秋季作物秸秆收获、腾茬时期,党集镇本着早宣传,抓主动、控全面,抓局部的工作思路,把秸秆禁烧及综合利用工作作为当前环境综治的重点,强化领导,积极部署,坚持昼夜巡查,疏堵结合的办法,确保全镇实现“不着一把火、不冒一处烟、不烧一棵柴”的禁烧目标。 

  宣传广泛深入,禁烧氛围浓厚。该镇充分利用广播、标语、宣传车等宣传手段,大力宣传秸秆禁烧的意义,而且还通过印发通告、通报等进村入户,切实达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把政府禁烧的决心和措施传遍千家万户,形成了社会广泛关注、农户自觉禁烧的良好氛围。还专门印制了1.6万份禁烧责任书和承诺书,逐户宣讲到位,签订到位,并张贴到农户庭院,把禁烧宣传做实、做透、做到家党员干部带头,示范效应显著。 

  积极引进大型秸秆还田机械。做好与秸秆还田农户的对接,及时将秸秆腐化剂分发到农户,最大限度地提高秸秆还田的比率,减少秸秆禁烧压力。同时,该镇积极发挥镇秸秆粉碎站作用,动员秸秆收购人员及时深入田间地头收购作物秸秆,经集中粉碎作为新兴燃料。在此基础上,该镇在每个自然村设立3~5个秸秆集中存放点,对不愿或不能秸秆还田及不愿销售的秸秆的农户,教育引导他们及时清运秸秆或者在集中存放点有序存放。坚决把 “六边”(地边、沟渠边、路边、河边、村边、坟边)秸秆清运干净,规范起垛。 

  加大监管力度,严格落实责任。该镇抽调机关人员包村、包地块,严防死守。专门成立抽调人员组成督查组,加强督查力度,24小时巡查在主要道路和禁烧关键部位;不定期对全镇秸秆禁烧工作进行夜间巡查。同时设立秸秆禁烧有奖举报电话,专人值班,确保全镇不烧一把火、不冒一处烟、不乱堆乱放一处秸秆。 

初审编辑:丁厚勤
责任编辑:王目光

成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