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党集

党集镇四措并举积极发展油用牡丹种植

来源:大众网菏泽频道   作者:刘昌国   2013-10-08 22:16:00

  大众网菏泽10月8日讯(通讯员 刘昌国)为确保油用牡丹种植这项新产业成方连片,规模发展,党集镇紧紧抓住当前腾茬秋种季节,积极引导群众调整产业结构,大力发展油用牡丹。 

  抓宣传,确保群众认识到位。该镇先后召开镇村干部动员会、群众代表会,与各村签订了保证书,并将油用牡丹种植纳入年终综合考核。采取出动宣传车、灌制录音磁带,悬挂条幅、散发明白纸等有效形式,广泛宣传油用牡丹种植意义,通过算对帐,效益帐,工时帐,让广大群众真正认识油用牡丹栽植是一项快速增收的好产业。 

  抓组织,确保地块落实到位。成立以镇长在组长,分管负责人为副组长的油用牡丹种植领导小组,制定《油用牡丹种植实施意见》,实行镇科级干部包村制,每名副科级干部包2-3个村,从地块落实、苗木栽植、技术培训各环节全程跟踪督导。 

  抓投入,确保百亩方发展到位。该镇把镇域内东河北支河堤及村集中流转土地作为油用牡丹栽植重点地块,对成方连片百亩以上规模栽植地块,镇财政给予一定数额的苗木款补贴,严格跟踪督导,确保栽植面积落实到位。 

  抓苗木,确保栽植质量到位。镇组织以支部书记为骨干的购苗组,奔扑安徽亳州、菏泽实地查看油用牡丹苗木基地,并与信义度强的亳州万亩药材种植专业合作社及菏泽大发专业合作社签订了购苗合同,预付了购苗款,确保10月15号前百亩以上方全部栽植到位。 

  目前,党集镇秋种工作正在紧张有序中进行,全镇秋季作物腾茬基本完毕,已浇灌地块4.6万亩,小麦播种1.2余万亩,大蒜种植8000余亩,油用牡丹已栽植300余亩。 

初审编辑:丁厚勤
责任编辑:王目光

成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