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孙寺

成武县孙寺镇召开大学生“村官”座谈会

来源:大众网菏泽频道   作者:李丙建   2013-07-15 12:56:00

  大众网菏泽712日讯(通讯员  李丙建)712日,成武县孙寺镇召开大学生“村官”座谈会,镇党政主要负责人到会参加并作重要讲话。 

  会上,7名大学生“村官”逐一汇报了自己到村工作以来的经验和切身体会,并重点就工作中所遇到的问题、困惑进行了讨论和交流,就如何具体做好下一步农村工作谈了自己的观点和看法。在听取大学生“村官”的情况汇报后,镇党政负责同志对大学生“村官”的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对大学生“村官”的表现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向与会的大学生“村官”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要认真学习,熟悉农村工作。大学生“村官”在基层工作,要主动学习一些农业知识、农业技术以及农村工作方法,也要深入群众,了解掌握新形势下农村工作的新情况、新问题。 

  二是要提高能力素质。鼓励大家多读、多学,多记,提高协调沟通能力,处理好与领导、同事、村干部和村民之间的关系。同时要提高语言表达能力,特别是汇报工作和讲话时,一定要理清思路,条理清晰,表述准确。 

  三是多调研,勤思考。农村面多线广,随着农村改革的进一步深化,新事情、新问题、新矛盾不断出现。要擦亮大学生敏锐的慧眼,善于观察问题和捕捉信息,形成调研文章和文字评论,从而为农村带去新思想、新思路以及新观念。 

  四是发挥优势,认真履责。大学生村官有理想、有文化、有抱负、有活力,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开发潜力,积极参与村居工作,当好村两委的助手、参谋,真正做到为农民服务、为农村献力、为基层谋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翔

成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