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汶上集

“第一书记”帮扶 成武首个家庭农场诞生

来源:大众网菏泽频道   作者:王目光 孟凡顺   2013-07-29 18:58:00

在“第一书记”杨明(左一)的帮助下,“成武县常青家庭农场”农场主付长青(左二)获得了成武县首个家庭农场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

 

  大众网菏泽7月29日讯(记者 王目光 通讯员 孟凡顺)25日,“成武县常青家庭农场”在工商部门成功登记注册,农场主付长青顺利获得了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这标志着成武县首家家庭农场诞生。

 

  “成武县常青家庭农场”位于成武县汶上集镇付潭行政村以北,万福河以南,成巨路两侧,占地815亩,以种植优质小麦、玉米等农作物为主,少量种植瓜果、蔬菜等经济作物。

 

  付潭行政村是菏泽市委选派“第一书记”帮包村,人口996人,耕地面积2620亩,人均耕地2.6亩,外出务工人员320人。为了帮助付潭村找准致富路子,挂职成武县委常委、副县长市委派驻汶上集镇“第一书记”工作组组长李少华,人行菏泽市中心支行选派“第一书记”杨明同志多次深入该村开展调研,结合该村人少地多,在家务农人员多为老人、妇女的实际,确定了走土地流转、集约化经营,成立家庭农场的发展路子。通过积极协调县直有关部门,帮助种粮大户、本村村民付长青在工商部门注册登记了全县首家“家庭农场”,为成武县下一步开展土地流转工作积累了经验,奠定了良好基础。

 

  今年中央一号文件提出鼓励和支持承包土地向专业大户、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流转。其中,家庭农场的概念首次在文件中出现。家庭农场是指以家庭成员为主要劳动力,从事农业规模化、集约化、商品化生产经营,并以农业收入为家庭主要收入来源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展家庭农场是提升农业生产效率,提高农业集约化经营水平的重要途径,必将成为未来农业发展的一种新趋势。

  

初审编辑:丁厚勤
责任编辑:李强

成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